中国新任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向迈巴扎代总统递交国书
2011-05-28 00:32

  2011年5月26日,中国新任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前往总统府,向迈巴扎代总统递交国书。突尼斯外交国务秘书努伊塞尔以及中国驻突使馆经商参赞周兆明、武官杨旭等出席仪式。

  火大使递交国书后,与迈巴扎代总统进行了简短友好谈话。火大使向对方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强调中突是传统友好国家,双方在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良好。中方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与突继续加强友好合作。迈巴扎代总统请火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积极评价突中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表示他曾两次访华,钦佩中国发展成就。迈巴扎强调,突尼斯任何时候都将主要依靠自己实现国家发展,同时希望中国等友好国家继续提供支持。迈巴扎对中突友好合作寄予期待并充满信心。

  火大使去年11月15日抵突履新。突经历今年初政治变革后,最近开始安排新到任大使递交国书。5月26日,除火正德大使外,伊拉克、比利时、法国新任驻突尼斯大使也向迈巴扎代总统递交了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