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向埃塞卜西总统递交国书
2018-05-24 00:06

  2018年5月24日,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在迦太基宫向突总统埃塞卜西递交国书,并同埃塞卜西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驻突使馆政务参赞李平一、武官王伟刚,突外交部长朱海纳维、总统府外事顾问苏伊迪娜在座。

 
    埃塞卜西总统欢迎汪大使履新,请汪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埃表示,突奉行独立、不结盟的外交政策,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突方的宝贵援助,希中方为突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过渡转型继续给予有力支持。突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突外交部等部门将为汪大使履职积极提供便利。

  汪大使向埃塞卜西总统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近年来中突关系良好发展势头,表示即将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中突合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中方将继续为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提供支持帮助,深化两国互利合作,推动中突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见结束后,汪大使在总统府典礼局局长陪同下检阅了突方仪仗队。

  汪文斌大使于4月11日抵突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