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大使辞行拜会突尼斯总统赛义德
2020-06-03 04:12

  2020年6月3日,汪文斌大使辞行拜会突尼斯总统赛义德,突总统办公厅主任娜迪娅、总统首席外事顾问杰兰迪等在座。

 
  汪祝贺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积极成果,表示突悠久的历史、开放的胸襟以及不断适应外部形势的突出能力为突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相信在赛义德总统领导下,突将会取得更大发展。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关心下,中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机遇之窗。中方始终尊重突人民意愿和选择,支持突过渡转型进程,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同突方在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赛义德总统高度评价汪大使任内为推动双边关系所做工作,对汪大使离任表示不舍,强调当今世界步入新的历史阶段,需要有新的理念,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一切困难。突方感谢中方为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提供多批医疗物资帮助突抗击疫情。2011年突政治变革已过去近十年,人民期待更多触手可及的成果。突方钦佩中国成就、中国速度,两国合作大有可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突中关系将会成为国际关系的一个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