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知名独立媒体《领导者》杂志社社长及智库代表
2021-06-08 00:53

  2021年6月8日,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知名独立媒体《领导者》杂志社社长陶菲克,突对外关系研究委员会创始人、前外长朱海纳维以及前突驻印度大使、共和国大军官勋章获得者乌纳斯等媒体和智库代表,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点向对方做宣介,并就中突关系发展前景等话题同对方交流。

 

 

 

  张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只有58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把一穷二白、四分五裂的旧中国,建设成摆脱绝对贫困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带领全中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大步前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辉煌成就,主要是基于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独立自主和坚持自我革命。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往来,开展对话,增进信任,同世界各国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对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情回顾57年前中突两国建交的重要历史时刻,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根本保证。而其中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但凡一个亲身赴中国参观访问过的人就会明白,中国哪怕是短短几年内的发展都令人惊叹,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与西方媒体所描述相距甚远,关于新疆、香港的谣言根本无法取信于真正了解中国的人。中突两国历史上都有着反抗殖民主义的相似经历,因此更能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上世纪50年代初,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越南反抗殖民统治并取得胜利,增强了包括突在内的北非国家改变国家命运、实现独立与解放的信心和勇气。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凭借自身制度优势迅速控制住疫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并积极向包括突在内国家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与美西方国家形成鲜明对比。正是基于上述事实,突相信只有中国能帮助其解决许多西方国家都无法解决的发展问题。作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应该也必将发挥更多更重要的积极作用。期待突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双方努力推动下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外,张大使还应询问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主集中制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