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主流媒体《新闻报》社长及主编
2021-06-30 00:18

  2021年6月30日,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主流媒体《新闻报》社长卡卡布、主编肖克里,重点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向对方做宣介。

 

 

 

  张大使表示,明天就是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回顾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政权,并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其成功经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为求独立、谋发展、促和平的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另一种参考模式。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将继续走好和平发展之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张对《新闻报》长期秉持客观公正的涉华报道立场表示肯定,强调使馆愿同突方继续加强交流、深入沟通,共同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突民众了解中国的窗口和桥梁的作用。

  对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示中国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领导,值得突方学习借鉴。突中友好源远流长,自1964年建交以来,中方对突方提供了很多帮助,特别是疫情期间,中方的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尤显珍贵。《新闻报》将继续致力于促进突中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双方并就中突关系发展前景、重要务实合作项目、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