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出席华为突尼斯“未来种子”计划结业式
2021-11-15 08:30

11月15日,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和突尼斯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长布卡瑟尔等共同出席华为突尼斯公司“2021未来种子”计划结业式并致辞。我馆经商参赞张凤玲等参加活动。

张大使祝贺入选“未来种子”计划的突尼斯学员顺利结业,感谢突尼斯有关政府部门对“未来种子”计划的长期支持,并表示华为公司扎根突尼斯20余年,连续7年实施“未来种子”计划,资助106名优秀学子完成培训和实践,同56所大学签署ICT网院协议,免费提供线上课程,4000多名学生因此受益,是中突人才合作、校企联合培养、促进教育公平的成功案例。

张大使表示,突尼斯数字人才优势显著,数字经济发展前景广阔,中突数字合作大有可为。期待双方深化战略对接,推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物流等领域数字化转型,共建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发展环境,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布卡瑟尔感谢华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关注和培养,表示基础研究和基础教育是产业诞生和振兴的根本,华为“未来种子”计划不仅是突信息通讯技术人才的孵化器,也为中非人才交流和数字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华为“未来种子”计划越办越好。

华为突尼斯公司与突高等教育和科研部还在现场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