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在突尼斯主流媒体发表 《携手奋进 共创未来》署名文章
2022-09-29 11:00

2022年9月29日,张建国大使在《新闻报》、马赛克、《现实周刊》等突尼斯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携手奋进 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文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与世界的联系互动中前进,同各国平等相待、合作共赢,致力于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世界和平和各国共同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


文章表示,今天的中国,是拼搏进取的中国。2022年以来,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显著成效,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今天的中国,是持续开放的中国。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坚持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外贸外资稳中提质,结构持续优化。中国大规模“请进来”,大踏步“走出去”,与世界良好互动、共同发展。今天的中国,是担当有为的中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正同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一道,在农业、教育、抗疫、应对气变等领域打造合作网络,通过创设“全球发展和南南合作基金”、成立全球发展促进中心等系列举措,为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发展支持。

文章指出,再过一个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中方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章强调,58年前周恩来总理和布尔吉巴总统本着“求同存异”精神,以卓越的政治智慧解决中突建交问题,成就了世界外交史上的一段佳话。58年来,中方同突方一道,牢记建交初心,把握历史机遇,在国家发展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各领域合作成就斐然,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升华。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我们要加大相互支持,巩固政治互信纽带;要深化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繁荣;要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中方愿与突方一道,在国家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前行,书写中突友谊新篇章,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