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
2024-02-03 04:08

    2月2日,驻突尼斯使馆举办2024年“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与在突中国同胞共庆即将到来的农历甲辰龙年春节。万黎大使,驻突中资机构、援突医疗队、孔子学院、旅突侨胞和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出席。


    万黎大使向在突同胞转达党和政府对广大同胞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万大使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民经济回升向好,发展活力勃发喷涌,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创新成为中国名片,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篇章。中国不仅发展自己,也积极拥抱世界,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不断为世界注入宝贵的稳定性和正能量,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万大使指出,过去一年,中突关系稳步发展。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共同发展、交流互鉴的初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坚持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国际外交学院正式启用,赛义德总统亲自出席仪式并为学院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出席。加贝斯肿瘤中心、斯法克斯医院扩建项目、凯鲁万100兆瓦光伏电站等重要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疫后人文交流恢复活力,民心相通不断加深,两国友好民意基础进一步夯实。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突建交6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突合作将更加大有可为。


    万大使积极评价过去一年在突同胞为中突友好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新的一年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维护好在突中资机构和同胞合法权益。


    万大使向留学生代表发放装有大使签名新春贺卡及慰问物资的“温暖迎春包”。招待会气氛热烈,使馆青年外交官及援突医疗队、孔子学院、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来宾品尝中国美食,感受家的温暖和浓浓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