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3-01-13 18:00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网站。

突尼斯地处非洲大陆最北端,历史悠久,位置重要,气候宜人,风光旖旎,文化多元,兼具非洲、阿拉伯、地中海三重属性,在地区国家中散发着独特魅力。

中突虽相距遥远,但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见证了中突人民往来的历史佳话。1964年两国建交以来,中突关系健康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内涵持续丰富延展,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当前,中国正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突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等框架下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中突关系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和我本人将积极致力于发展中突关系,巩固两国友好,实现互利共赢,促进民心相通,全力保障在突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希望本网站成为各界人士了解中突关系的平台、扩大交流合作的窗口、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突尼斯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万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