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突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
2019-04-02 00:18
 

近日,我驻多国使馆接到群众反映,称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国内公安机关等名义来电进行电信诈骗,驻突尼斯使馆谨提醒在突中国公民切实加强防范,以免上当受骗

一、使馆不会电话通知当事人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提供转账服务、要求个人提供银行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谈及涉及刑事案件调查、冻结银行信息、涉嫌洗钱犯罪等内容。如接到此类电话,可立即挂断并拨打驻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进行核实

二、谨防以下骗局:自称公检法人员要求汇款;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通知中奖,要求领奖前先汇款;要求开通网银接受检查;自称领导要求打款;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等。

在突中国公民如发现不幸上当受骗,应第一时间向突尼斯当地警方报案。如对方银行账户系在中国境内,受害人在当地报案后,亦可及时拨打本人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案。

 

突尼斯应急电话:

匪警:197;医疗急救:190;火警:19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突尼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9846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