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考察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
2022-04-13 18:00

   4月13日,张建国大使考察刚刚竣工的我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

张大使表示,援突外交培训学院项目系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项下重点项目,是中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旗舰工程。双方秉持绿色智能、面向未来的现代设计理念,经友好协商、优化设计、精心施工,项目已高质量圆满完工,成为中突友好合作关系的又一生动体现,彰显了中突、中非的深厚友谊。

张大使并高度赞赏项目实施企业和工程技术人员克服疫情挑战高标准完成施工建设,强调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项目技术移交、政府间交接和维保等后续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援外的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积极推动学院投入使用后为突尼斯和阿拉伯及非洲国家外交人员培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中非、中阿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的多边讲坛。

项目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运行、主体建筑功能等情况,表示将继续精益求精做好项目后续交接工作,确保项目使用效果,为中突友谊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