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出席中突绿色发展论坛并致辞
2022-04-22 18:00

    2022年4月22日,中国-突尼斯绿色发展论坛成功举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二级巡视员赵刘庆、中国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突尼斯外资促进局局长甘米、突驻华使馆代办阿比德等线上出席并致辞。我馆经商参赞张凤玲参加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绿色国际合作,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突尼斯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正处在能源结构转型、发展绿色经济的关键阶段。呼吁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以本次论坛为平台,汇聚智慧、交流经验、对接思路、促进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和推进可持续发展做出中突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机电商会和突尼斯外资促进局联袂主办。来自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新能源领域企业共70余家单位约150名代表线上参会。双方就各自绿色发展领域的政策优势、产能优势、技术优势和合作机会进行了发言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