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出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与突尼斯自由宪政党视频会晤
2022-05-05 18:00

    5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朱锐同突尼斯自由宪政党主席穆希举行视频会晤,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出席。

    朱锐部长助理表示,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自由宪政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党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加强政治互信、理念沟通,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通过党际渠道推动中突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朱还重点宣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全球发展倡议,表示中方支持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人民追求更好生活的努力,致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张大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政治基础愈加牢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持续加深,政党交往基础更加扎实。此次视频会晤为两国深化政党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中突两党充分发挥政党在理念交流、政策沟通、民心相通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中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穆希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积极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感谢中方向突方提供的包括抗疫等在内的发展援助。穆并表示,自由宪政党珍视同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愿为两国经贸、农业、环境、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建言献策,为推动突中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