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通讯技术部长纳吉
2022-06-20 18:00

6月20日,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通讯技术部长纳吉,就深化中突数字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数字技术正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动能转换,数字合作已然成为中突务实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向。突尼斯是北非数字创新高地。愿同突方加强战略沟通,将实施“中非数字创新工程”和“突尼斯2022数字发展规划”紧密对接,为突数字化转型增添中国动力。张大使表示,中方率先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一贯要求中国科技企业在国际合作中尊重别国数据主权,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与服务。个别国家出于政治目的造谣抹黑中国企业,根本拿不出真凭实据。

纳吉表示,过去近20年里,突中在信息通讯、北斗导航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突方从中获益良多。两国在此基础上向数字经济合作迈进既是应有之义,也是必然要求。突中在维护数字主权安全等议题上理念主张相近,突方将依据自身判断继续同中方深化合作,不会受到外界干扰。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长期支持突信息通讯技术产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期望在数字人才培养、初创企业孵化等领域得到中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