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人民运动总书记马格扎维
2022-08-03 15:00

8月3日,张建国大使会见人民运动总书记马格扎维,阐明中方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立场。双方并就两国关系、党际交往、突最新局势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感谢人民运动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第一时间向中国共产党致声援函,公开发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一切措施和行动。张大使强调,佩此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与突尼斯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国共产党重视同人民运动在内的突各友好政党的交流合作,愿进一步加强相互支持、增进理念交流、引领民意友好,推动中突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马格扎维表示,美国持续在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制造紧张局势的不负责任行径,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无论美国如何破坏,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将全力支持中国捍卫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权利。马并强调人民运动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党治国经验交流,将政党共识转化为切实行动,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