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出席中联部和突尼斯人民运动干部网络研修班开班式
2022-09-20 18:00

9月20日,张建国大使出席中联部和突尼斯人民运动联合举办的干部网络研修班开班式,中联部朱锐部长助理,突尼斯人民运动政治局委员、前贸易部长梅塞里尼等参加。

朱锐部长助理和梅塞里尼分别致开幕辞。朱锐表示,中突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长期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共产党愿进一步加强同人民运动友好关系,巩固政治互信,深化理念交流,拓展务实合作,推动青年交往,不断为中突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梅塞里尼积极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就经验,预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圆满成功,表示人民运动愿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共成功经验,推动突中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张建国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突建交58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表示中国共产党同包括人民运动在内的突尼斯各政党间的友好交往根基深厚、形式多样,希望双方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助力后疫情时代中突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