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在突中资机构与华侨华人线上招待会
2022-09-28 18:00

    2022年9月28日,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3个国庆节到来之际,驻突尼斯使馆隆重举行中资机构与华侨华人线上招待会。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政务参赞袁丽洁、文化参赞白光明、武官田伟、经商参赞梁刚出席。驻突中资企业项目代表、援突医疗队队员、孔子学院教师、旅突华侨等50余人线上参加。

    张建国大使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胜利归来,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圆满闭幕。中国昂首阔步,攻艰克难,自信前行。

    张大使表示,2022年对中突关系来说也是继往开来的一年。双方以携手奋进的信心、风雨同舟的真心、合作进取的决心,推动各领域合作更上层楼,友好关系不断升华。不久前,杰兰迪外长参加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主持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共商加强战略对接、推进落实发展倡议的合作大计。中方将继续就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大型项目同突方保持沟通,助力突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让中突互利合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张大使强调,中突合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离不开在突广大侨胞、中资企业、援突医疗队队员、孔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贡献。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在突中资机构和同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遵纪守法、合规合法经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26批援突医疗队总队长徐初阳、援突本阿鲁斯青体中心项目组负责人刘曦、华为突尼斯代表处洪亮、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丁杨、旅突华侨代表黄聪等纷纷发言,共话伟大祖国盛景,畅叙收获和感悟,表示将在使馆指导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等各项工作,为推动中突友好合作、国内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