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走访突中南部省份
2022-11-19 12:00

11月15日至18日,张建国大使集中走访突尼斯中南部西迪·布济德、加夫萨、托泽尔等省,会见当地政要,并实地考察援突医疗队驻点医院和中资企业承建项目,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和中方企业员工。我馆经商参赞梁刚陪同。

张大使先后会见西迪·布济德省省长哈姆迪、加夫萨省省长哈姆杜尼、托泽尔省省长贝贾维,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二十大将为中突关系发展提供新机遇,双方应以加快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为契机,持续推进各领域合作,巩固两国传统友好。驻突使馆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突地方合作,丰富双边务实合作内涵,推动中突关系持续走深走实。

(张大使会见西迪·布济德省省长)

(张大使会见加夫萨省省长)

(张大使会见托泽尔省省长)

对方热烈欢迎张大使到访,积极评价中共二十大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突方提供的发展支持和援助,期待搭乘中国发展快车,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双边往来,助力突经济社会民生改善,推动双边友好迈上新台阶。

张大使实地考察援突医疗队西迪·布济德和加夫萨驻点医院和队员宿舍,看望慰问医疗队员,充分肯定医疗队员克服困难,积极投身援外医疗事业,以精湛的医术造福当地民众,以实际行动书写“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张大使并代表使馆向医疗队驻点医院捐赠医疗物资。

(张大使与第26批援突医疗队西迪分队队员合影)

(张大使与第26批援突医疗队加夫萨分队队员合影)

(张大使参观援突医疗队加夫萨驻点医院)

在加夫萨省,张大使分别听取东华科技、瓮福集团汇报承建项目进展情况,传达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企业继续积极参与突经济社会发展,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中突合作全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首都前,张大使还前往援突斯法克斯综合医院,考察斯法克斯综合医院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中方维保组员工,并会见了当地军方及卫生部门官员,就进一步发挥该项目积极社会效应交换看法。

(张大使参观援突斯法克斯综合医院)

访问期间,张大使接受了夏姆斯电台、卡拉玛电台等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