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外长杰兰迪
2022-11-24 18:00

11月24日,张建国大使会见突尼斯外长杰兰迪。

张大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指出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共识。中国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将保持高度连续性和稳定性,中国将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人类整体进步,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机遇。张表示,中突传统友好,中方尊重突方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以中共二十大为契机,与突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拓展双边和中非、中阿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杰祝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意愿和期待。突方高度重视发展突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相信中共二十大将为突中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张大使并会见外交部阿拉伯总司长萨赫尔,就中突关系、中阿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