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国大使接受突尼斯主流媒体采访
2022-11-30 18:00

11月29日、30日,张建国大使分别会见突尼斯国家电视台代理台长达丽、《马格里布经济学人》社长迈希里和《领导者》杂志社长陶菲克。

(张大使会见突尼斯国家电视台代理台长达丽)

张大使全面深入介绍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表示中国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张大使会见《马格里布经济学人》社长迈希里)

张表示,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在沙特阿拉伯召开,这是中阿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对于巩固中阿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突方一道携手并进,打造“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中阿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大使会见《领导者》杂志社长陶菲克)

对方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二十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相信中国将继续发挥世界经济“火车头”作用,促进全球共同繁荣发展,愿在中阿、中非合作框架下,不断加强媒体合作,助力两国民心相通。

(张大使接受突尼斯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

张并就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突关系、双边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分别接受三家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