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官方主流媒体刊登中阿峰会主题文章
2022-12-05 18:00

12月4日,突尼斯官方主流媒体《新闻报》刊登中阿峰会主题文章。

文章回顾了中突传统友谊,介绍了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中方提供了多批防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助力突战胜疫情。

文章指出,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等合作框架下,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传统领域和数字经济、5G技术等非传统领域合作都取得了巨大进展,对阿拉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是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者和践行者,突中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和相似的价值观,发展和繁荣是突中和阿中人民的共同愿景。文章强调,突中合作始终基于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中方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与突欧合作形成鲜明对比。长期以来,中方对同突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持积极态度,突方应以首届中阿峰会为契机,结合国内发展需要,加强与中国在经贸、农业、高科技、交通运输、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转化中国先进技术,充分发挥中国巨大市场的优势,更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