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3-01-20 03:39

2023年1月19日,驻突尼斯使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与在突中国同胞共庆即将到来的农历癸卯兔年春节。新任驻突大使万黎,驻突中资机构及企业、援突医疗队、孔子学院、旅突侨胞和留学生代表等参加。

万黎大使向在突同胞转达党和政府对广大同胞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万大使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清晰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人民梦想接连实现。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宣布一系列调整疫情防控的措施和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举措,受到世界各国普遍欢迎。中国外交主动进取、引领时代之变,着眼人类前途,坚持胸怀天下,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个月,首届中阿峰会成功召开,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发展迈出历史性新步伐。

万大使指出,2022年也是中突关系继往开来、意义非凡的一年。中突两国元首在中阿峰会期间实现首次会晤,双方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中突关系指明方向,也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人文交往亮点纷呈,不断谱写友好交往的新华章。未来,要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进一步探索和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推动中突关系走深走实。万大使并高度评价在突广大同胞心系祖国,融入当地,展现了海外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新的一年,中国驻突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外交为民”的宗旨,为广大同胞提供服务、支持与协助。

招待会气氛热烈,现场播放河南省外办慰侨演出视频。在突医疗队、孔子学院、中资企业、华侨代表结合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情况踊跃发言,盛赞祖国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使馆为侨胞们在突工作、学习、生活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使馆领导下,再接再厉,团结奋斗,为推动中突关系发展、为祖国发展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万大使向来宾发放装有大使签名新春贺卡、吉祥兔、挂历、防疫物资的“温暖迎春包”。近日,使馆并与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温暖迎春”在突新生代联谊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