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黎大使拜会突尼斯总理娜杰拉
2023-03-03 18:00

2023年3月3日,驻突尼斯大使万黎拜会娜杰拉总理,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交流。驻突使馆政务参赞袁丽洁和总理外事顾问绥德等在座。

万大使向娜杰拉总理转达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表示,中突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在国际和多边事务中密切沟通、互相支持。去年年底,两国元首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实现历史性会晤,为中突关系发展指明战略方向。作为新任驻突大使,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入探索和挖掘中突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和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娜杰拉总理欢迎万大使履新,请万大使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突方视中方为重要合作伙伴,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突提供的发展援助,特别是疫情期间给予的的无私帮助,突政府和人民铭记在心。希以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为契机,同中方一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把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