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黎大使出席“打造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 主题征文和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2023-04-01 12:00

2023年3月31日,驻突尼斯使馆举行“打造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主题征文和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万黎大使出席并致辞,突报业经理人协会主席扎哈尔、突中友好协会主席热巴利、总理府新闻顾问阿古比、参赛选手、突媒体界代表等80余人参加。

万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比赛,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万表示,去年年底召开的中阿峰会开启了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的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讲话,概括提炼出“守望相助、平等互利、包容互鉴”的中阿友好精神。不久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新时代中阿友好不仅是对千年友谊的接续传承,更树立了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希望参赛选手和媒体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阿友好交往故事,当好中阿友谊的使者,续写文明交融、互学互鉴、团结互助的新篇章,为促进双方人民相知相亲、人类文明共同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突报业经理人协会主席扎哈尔、突中友好协会主席热巴利发言表示,感谢中国驻突使馆倡议举办此次征文比赛,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各界朋友踊跃参与,以优秀作品表达突各界人士对中国发展成就的钦佩,对阿中、突中友好合作成果的肯定,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关系的期待,充分证明了中阿、中突友好的深入人心。

《新闻报》主编肖克里、突通社首席记者杜哈等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表感言,表示中国是包括突尼斯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真诚可靠、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中阿合作潜力巨大,深化双方媒体合作前景广阔。愿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报道中国,为增进双方人民互相了解和友谊贡献更大力量。

万大使同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4月1日,《晨报》、《现实周刊》、《Espacemanager》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赞赏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双方拥有相似的发展目标和理念,互利合作大有可为。期待未来不断提升双方友好合作水平,更好造福阿中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