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黎大使出席援突救护车交接仪式
2023-04-26 18:00

4月26日,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和卫生部长马拉巴特在大突尼斯急救中心共同出席中国外交部援突6辆救护车交接仪式。

万大使表示,中突传统友好,两国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源远流长、富有成效,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几年,两国携手抗击新冠疫情,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去年年底,两国元首在首届中阿峰会期间实现历史性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未来一个时期中突关系发展指明战略方向。中方愿以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为契机,与突方携手并肩、团结协作,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拉巴特部长感谢中方提供新的援助,表示该批救护车将为提升边远地区医疗救护能力发挥积极作用。突政府和人民对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发展援助和宝贵支持铭记在心。特别是疫情期间,中方援助的新冠疫苗和援建的斯法克斯综合医院等为突战胜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国政府均高度重视健康卫生事业,突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全力落实元首会晤共识,不断深化卫生领域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