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文物代表团访问突尼斯
2023-06-07 12:00

应突尼斯文化部邀请,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率中国政府文物代表团于6月4日至6日访问突尼斯,期间,李群副部长与突尼斯文化部部长哈亚特·凯尔马奇举行工作会谈,中国驻突尼斯大使万黎出席。

李群在会谈中表示,今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议,中突同为文明古国,中方愿与突方共同落实全球文明倡议,以本·阿鲁斯遗址联合考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国家级文博机构间直接合作,推动双方在联合考古、文物古迹修复、文物互展、流失文物追索返还、专业人员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

凯尔马奇表示,突尼斯和中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她非常高兴两国能在考古领域进行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文化合作范围,促进两国人文交流。

 会谈结束后,李群、凯尔马奇、万黎共同见证中国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与突尼斯国家文化遗产研究院签署关于本·阿鲁斯遗址联合考古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