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贝雕瑰宝画展暨欢乐春节活动在突尼斯成功举行
2013-02-07 18:01

  2013年2月5日晚,中国贝雕瑰宝画展暨欢乐春节活动在突尼斯芒扎青年体育中心开幕,中国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阿里亚纳省省长巴卡里、突尼斯芒扎青年体育中心主任塞拉米及中突各界来宾出席。

  火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贝雕瑰宝画展将贝壳的自然美与中国传统艺术技法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为突民众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有益窗口。中突文化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文化交流更趋活跃,成为中突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引擎。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突文化交流一定会结出新的硕果。

  火大使强调,本次展览所在地芒扎青年体育中心是由中国政府20多年前援建,最近刚刚进行修缮,已成为中突友好合作的象征,彰显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近年来,中突各领域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当前突尼斯政治过渡处于关键时期,中方尊重突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为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阿里亚纳省省长巴卡里和青体中心主任塞拉米对贝雕瑰宝画展暨欢乐春节活动在突尼斯开幕表示热烈欢迎,称此举有助于突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谊,同时对中国政府帮助修缮青体中心以及向突方提供无私援助深表感谢,祝愿中突友谊在未来得到持续巩固和不断发展。

  开幕式后,各方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片及突尼斯少年儿童武术和体操表演。火大使还接受突国家电视一台采访,介绍了中突关系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