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突双方举办中国画家刘波“境生象外”绘画展
2015-06-26 17:34

  

 

       625日晚,由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和突文化部联合举办的“境生象外”绘画展开幕式在突艺术之家画廊举行。中国驻突大使边燕花、突文化部长拉赫达共同为画展开幕剪彩,突政界、文艺届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媒体人士共100多人参加开幕式。

 

  画展共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刘波30幅书画作品,绘画主题是人物和荷花,书法主要是孔子、老子等先贤名句。刘波向边大使、拉赫达部长和观展人士详细讲解了画作展现的笔墨技法和“上善若水”、“道法自然”等名句所蕴含的深厚中国哲学文化思想。刘波还向突文化部赠送了自己的作品。

 

  边燕花大使表示,这次画展是中突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的一部分,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拉赫达部长表示,画展令其印象深刻,有助于突民众更好了解中国绘画艺术和哲学文化,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