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录片荣获第十九届阿拉伯广播电视节“最佳纪录片”大奖
2018-05-01 20:03

  4月2629日由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阿拉伯通讯卫星组织、突尼斯国家电视台和电台联合举办的第十届阿拉伯广播电视节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文化城举行。  

  突文化部长穆罕默德·齐内·阿比丁、阿拉伯广播电视联盟总干事苏莱曼巴林和苏丹的政要中国驻突大使汪文斌、中国驻突尼斯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以及部分驻突外交使节、阿拉伯国家杰出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国际电视台阿语频道、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联合展台参加有关活动。开幕式前,汪文斌大使赴中国展台参观看望全体参展人员。

 
汪大使(中间)赴中国展台看望全体参展人员 

  此次阿拉伯广播电视节共有15家公立电视台和13家公立电台的节目参加官方正式比赛,26家私营电视台和11家私营电台参加非正式比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阿拉伯语频道拍摄制作播出的《永远的阿克塞——民族文化传承》一片在众多参评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纪录片”奖。

 

赵刚导演代表拍摄制作团队领奖

  《永远的阿克塞》是阿语频道2017年在甘肃省阿克塞县拍摄的纪录片,时长30分钟,记录了哈萨克族居民的游牧生活、传统手工艺、驯马赛马和阿肯弹唱等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充分展示了阿克塞地区多姿多彩、活力四射的民族风情,是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得到传承发展的生动体现  

  中国从2015年受邀参赛起,已屡获嘉奖。2017年起,阿广联接纳CGTN阿语频道成为阿广联会员。

 
汪大使(右三)会见中方参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