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突尼斯大使火正德离任拜会突领导人
2013-08-15 19:05

  火正德大使近日分别辞行拜会马尔祖基总统、拉哈耶德总理和贾兰迪外长等突政要。

  火大使感谢突政府致力于发展中突友好关系,表示中突关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民意基础。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突关系稳中有进,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中突均处在各自重要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潜力很大。中方愿与突方一道,以明年中突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火大使表示,中方理解和支持突人民自主选择国家发展道路,相信突方有能力、有智慧克服挑战,实现国家的稳定与繁荣。  

   
拉哈耶德总理会见火大使   

  突领导人感谢火大使为推动突中关系发展所做积极贡献,表示不论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永远是突尼斯的好朋友和好伙伴。突方感谢中方在突政治过渡进程中给予宝贵支持。进一步发展突中友好合作关系是突方战略选择,也是突各界广泛共识。突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共同推进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使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贾兰迪外长会见火大使   

  马尔祖基总统向火大使授予一级共和国勋章。  

   
 马尔祖基总统向火大使授勋